杵子

蛋糕(全员cb向)

在收到最后一条消息——陆泽的“嗯”后,房客们都不约而同地下了楼。

“气球、彩带之类的装饰品……”

不等我说完,叶星朗就举起了手。“我去买!”

“好,拜托星星啦!”我对他一笑,继而念起了采买单。

“那么,还有……”

采买费了一阵子时间,等我们把东西都买回来之后,就要抓紧时间布置晨风的生日宴会。

叶星朗负责吹气球,闵蘅和袁天一挂彩带、彩灯,陆泽默默地清洁卫生,我和艾佳下厨做吃食。

大家也不是第一次举办小生日宴了,一切都有条不紊地进行。

布置得差不多了,稍作休息,便开始一起做生日蛋糕。

我们几乎都是甜点苦手,这次没了晨风的帮助,果然费事许多。望着几个糊了吧唧的蛋糕体和消泡的奶油,我心里祈求着,千万别让晨风失望。

经历几次失败后,总算做出了像样的蛋糕体。一分为六,六份不同的果酱味道和覆在奶油上的水果,六份相同的心意。

我看到陆泽往蛋糕体里塞了一块方形的东西,似乎是抹茶巧克力。他虽然不怎么说话,但做得也不少,这块糖算他独特的一份心吧。


晨风一如既往地守在店内,看着罗列的糕点,没有一块是独属自己的。此刻,竟莫名丛生出孤独的感觉。

关上店门,常年保持的微笑像突然懈怠了一般,消失了。

走上回公馆的路,月色照影,黑压压的有些寂寞。

忽地,手机震动了一声,是房东发来的信息。他回家太晚了,大家有些担心。

看消息看到了手机黑屏,他大步流星,心情也畅快了许多。

打开家门,六个人相对齐排排的在门口等候,迸发的彩片弄得大家满头都是。

“晨风生日快乐——”

欢欣的话语将晨风所有不悦的语调淹没,化作了温柔的笑。


吃过了饭,打着几个饱嗝,我们将合为一体的蛋糕呈了上来。

“你们这蛋糕……做得不错。”晨风还是温温柔柔的,这句话分不清褒贬,但分明有一丝惊喜。

我们各自介绍自己做的部分,晨风的笑意越发明显。

“先吃哪块好呢?”他拿起勺子,无从下手。

“我劝你先吃这块。”陆泽面无表情地指着自己那份,晨风笑笑,拿勺子挖了一大块。

“唔——”入口没嚼几下,他的脸就不可控地皱起,黑着脸望着陆泽。

陆泽稍微有点笑意:“吃太甜了对身体不好,送你块苦瓜压压甜味。”

晨风艰难咽下,对他一笑:“我就当你祝我苦尽甘来了。”

“还有我的,还有我的,尝尝我的蛋糕,可甜了!”叶星朗指着自己的蛋糕,在众人的微笑中等待夸奖。

其实那六块蛋糕并不是很好吃,尤其是和自己的手艺相比,但晨风最喜欢这六块蛋糕的味道,是专属于他的甜蜜的味道。


忙碌而甜蜜的一天过去,晨风回到了房间。镜子前的粉发男孩,嘴角上残留了一些奶油,奶油被拭去,金色的眼瞳也无比柔和。

“一直以来辛苦了,生日快乐。”

评论

热度(1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